前幾天好友突然對我說
"我有個朋友要向你說謝謝,因為她說你是她媽媽的貴人!!"
"雖然她媽媽年前已往生,但是還是謝謝妳!"

我聽後嚇了一跳,但卻摸不著頭腦,到底發生啥事
原來
好友一年前受我影響開始接觸瑜珈
萬事起頭難
於是我介紹她去找一位可從最基本教起且十分注重安全的老師練習
也因此練習漸入佳境
連好友的先生都因為訝異常常虎頭蛇尾的她竟會這麼勤奮,且睡眠品質變好,人也精神了
好奇之下也一起開始練習

這位要感謝我的正是她們夫妻兩的友人
她的母親往生前正為化療所苦
睡眠很差
因緣際會跟著好友去做短暫的練習之後奇蹟似的終能好好睡上一覺
對好友的感謝自是溢於言表
但好友卻將這個機緣歸功於我

其實聽到這樣的感謝真的很高興
很多事不是自己親身體會真的很難傳達它的好
就像中醫
因為我的好意勸說改用中醫調整得到健康的人不少
但認為我誇大其詞,言語篇頗的人也不是沒有
知道我在學瑜珈,常說瑜珈好處的人不少
但抱著懷疑的態度願意真正開始了解的人卻不多

所以,真正的貴人才不是我呢~
每個真正的貴人其實就是自己

人不論學問好壞
總有欠缺及不足的那塊
只有承認自己的欠缺和不足
才能解開"知障"的桎梏

因著拋不開的知障
凡事都得眼見為憑
經驗了才肯相信
讓中醫千百年的經驗法則,很自然且用心的生活智慧逐漸式微
不敵冰冷的檢驗數據
很可惜也很荒謬

我常常想
也罷
管你信也好,不信也好
我既不用此求名求利
只求我自己和至親健康就好
其他的
隨緣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w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